牡丹饼

脑洞那————么大,文力那么大,写作科技树不仅没点上,还给掰折了

六月一日与糖果和牙医①

日常向

日常压切婶

日常丰臣组出没

私设婶婶名有

ooc有

以上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
大广间里,和穗和长谷部相对而坐,和穗在誊写经书,长谷部则整理资源用项目录。连着这几天时气不好,歌仙便和江雪一道将大广间的布帘换了竹帘,又通风透气又不至于太冷,只是时常会听见外面噗通噗通的跑动声。

“前几日天热,大家都喜欢来大广间,倒是今天都没人来了。”和穗换过一张纸,随口说道。

“下了几场雨,凉快了不少,想必都在自己房间躲懒呢。”长谷部停下整理,拿起银勺给砚台里加了一小勺清水。

“所以说还是长谷部贴心来陪着我咯?”和穗调笑着摸了一把长谷部的下巴,看到长谷部红了脸才心满意足的收手,恰好给歌仙瞧着了。

长谷部不自在的咳嗽一声暗示和穗,反倒是歌仙大大方方的进来:“前两天画了一副画,想着大概和穗会喜欢,便拿来看能不能挂上。”说着徐徐展开画卷。

画卷画的是本丸的后院,远处青白的天和墨蓝色雾蒙蒙的山,近处是开在小径上的紫阳花,从绯红到深紫,颜色层层叠叠,夹杂着新绿与深墨的枝叶,清凉之中不失热闹。

“前几日天热,想着这幅画或许能让人心生些许凉爽,没想到这几日又是阴雨连绵,倒是没赶上好时候了。”歌仙略失意的手指摩挲着画轴,对着和穗歉意一笑。

和穗摆摆手,毫不在意:“歌仙仙的画怎么会不好。”又从包里翻出一个巴掌大的和果子:“昨天去万屋的时候看见的,和果子倒是不稀奇,只是盒子里面有节气绘签,再者里面加的都是当季的吃食,想着歌仙儿会喜欢,正好当做谢礼了。”

歌仙收下和果子,又露出忧愁的样子,长谷部好奇:“怎么了?不喜欢和果子吗?”

歌仙赶忙否认,说道:“昨日早上,小夜好像牙齿痛,都没怎么吃饭,张着嘴给江雪阁下和宗三阁下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异样。”

和穗想想,又问长谷部要了张名片,一边发信息一边说道:“既然这样那干脆预约牙医上门检查吧,本丸爱吃糖的小朋友不少呢。”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